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福建将新建16个集中式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产业加速度

日期:2022-10-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龚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2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 光伏电站 渔光互补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于近日公布的2022年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项目名单显示,总共16个试点项目的总规模达1772MW,较去年首批公布的9个项目总规模323.18MW,数量和规模均大增。

据了解,2022年福建省集中式光伏电站16个试点项目中有3个水面(海上)光伏类、13个近海养殖渔光互补类。其中,单体规模最大的为中节能漳浦旧镇3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其次为中广核宁德核电温排区200MW海上光伏项目,项目规模达100MW及以上的共有11个。

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原则上各试点项目应于2023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同时按承诺同步配套建成投产不小于项目规模10%(时长不低于2小时)的电化学储能设施。

福建省南安市金淘镇东溪村,一条千米光伏走廊环绕村庄(谢贵明 摄)

今年5月印发的《福建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提出,适度建设海上养殖场渔光互补项目,研究试点农光互补项目,力争“十四五”全省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00万千瓦,重点推进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漳浦县、浦城县、建瓯市、仙游县、宁化县、福安市、闽侯县、上杭县、厦门市海沧区等24个县(市、区)的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

此次公布的试点项目主要分布于漳州市、莆田市、宁德市和三明市。其中有10个位于漳州市,6个项目位于漳州市漳浦县,漳浦县项目规模达768MW,占比超43%。据介绍,漳浦县年可利用光照时长近1130小时,当地政府提出在“十四五”期间推动集中式光伏建设,以及沿海渔光互补光伏基地开发。当下,按照分布式、集中式并举的发展路径,福建省光伏发电步入发展快车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