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跨界入局光伏硅片,高压铁塔龙头风范股份拟收购晶樱光电股权!

日期:2022-07-18    来源:光伏产业网官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8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硅片 风范股份 晶樱光电

近日,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苏州晶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公司股票自7月12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这意味着,高压铁塔龙头风范股份即将入局光伏。

企查查信息显示,晶樱光电所属太阳能光伏行业,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销售单/多晶硅片,并通过外协生产方式向客户销售太阳能电池片与组件。据悉,晶樱光电原先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并在2017年曾欲独立IPO,闯关创业板,但最终终止上市辅导,2019年5月公司从新三板摘牌。

从主营业务方面来看,风范股份此次拟购标的与公司业务并不协同。资料显示,风范股份2011年登陆A股市场,属于铁塔制造业,是金属结构制造业的一个分支,从事1000kV及以下各类超高压输电线路角塔、钢管组合塔、各类管道、变电站构支架、220kV以下钢管及各类钢结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企业跨界都是基于生存发展所需。风范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是根据公司业务正常开展之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从公司长远发展来看,对业绩提升、利润增长将带来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