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安装成本降低20%,晶科能源助力中煤集团首个BIPV项目

日期:2022-06-20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0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BIPV项目 N性组件

今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携手宝都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榆林BIPV项目。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作为榆林的首个BIPV近零碳项目,采用晶彩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解决方案,建成后将成为煤炭企业向绿色清洁能源、低碳减排转型的行业标杆。

晶彩N型BIPV

为传统能源企业实现低碳减排提供最优解

BIPV项目采用晶彩BIPV解决方案,屋顶安装面积为4000㎡,总计1080块高效N型BIPV组件,组件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1.54%,最高功率可达365W,相比传统BAPV, N型TOPCon技术的组件具有更低衰减及低温度系数的特性,在高温地区带来发电量增益至少3%。考虑到夏季高温气候对组件发电设备电性能的影响,晶科能源对彩钢瓦BIPV系统的散热性能做了进一步优化,晶彩BIPV采用大间距通道设计,组件通过锁缝夹和夹具与彩钢瓦固定,可在发电过程中有效降低运行温度,最高可降低12度。

此外,晶彩BIPV采用双玻无框N型组件,在西北黄土高原气候干燥的区域,厂房屋顶极易产生灰尘,无框组件可保证组件无阴影遮挡,确保组件发电量更高。经过测算,项目首年发电量可达48.6万度,30 年总发电量可达1365.54万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该项目平均每年可节省145.66吨标煤、减少123.81吨碳粉尘、444.73吨二氧化碳排放和13.66吨硫氧化物排放,在产生绿色电能的同时,大幅降低碳粉尘的产生,实现传统能源企业向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目标,树立行业传统能源行业绿建节能标兵。

一次安装,更快更强

提供全生命周期厂房屋顶护航

相比于厂房使用的普通热镀锌钢板,晶彩BIPV的彩钢瓦部分使用高铝锌铝镁材质,在耐蚀性、耐酸性上高3-5倍。仅需一次快捷安装,安装成本比传统BAPV低20%以上,安装耗时降低50%以上,同时减少二次彩钢瓦材料拆装以及光伏二次拆装费用。

针对工厂屋顶防火、防漏水等问题,晶科能源自主研发540°/360°超级锁缝技术,确保无水漏意外发生。双重密封胶在强风吸力下,密封性保持良好。同时整体屋面系统燃烧性能为不燃材料A级,保证屋面系统防火无忧。

晶彩BIPV还同时提供30年线性功率质保及30年彩钢瓦材料质保,在一次安装之后,提供全生命周期厂房屋顶护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