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永:​漂浮式光伏、海上风电、绿氢引发投资热潮

日期:2022-05-26    来源:PV-Tech  作者:Jonathan Jacobo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6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光伏 海上风电 光伏技术

能源独立战略和漂浮光伏等新兴技术正在助力支持整个欧洲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这是咨询公司安永(EY) 最新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RECAI)得出的结论,这一指数中的欧洲市场排名正在突飞猛进。

安永的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导人Arnaud de Giovanni表示,由于广泛的地缘政治问题,全球能源市场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当中,现在出现了一个 "前所未有的"、支持新能源技术的机会窗口。

漂浮光伏和漂浮海上风电是安永重点指出的主要技术之一,绿氢也在许多市场上形成了一股力量。

在安永的最新报告中,漂浮光伏是有助于减少天然气发电份额的新兴技术之一

"许多在近期被视为新的、高风险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正迅速展现出成为主流的潜力,吸引着投资兴趣。"

在连续五期报告中,美国和中国仍是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两大头部市场,美国保持着榜首的领先地位。自2020年5月超过中国以来,美国一直保持着这一地位。

然而,前十名中的其他国家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英国攀升了两个位置,成为第三名,这一变化由数项因素驱动,其中包括英国能源安全战略、ScotWind租赁招标和电池储能应用。

其他值得注意的排名变动包括:由于调高了可再生能源目标,德国上升了3位,达到第4位,西班牙排在第9位,以及荷兰来到了第10位,分别上升了一个位置。

其他欧洲国家在排名表中取得了更多实质性提升。芬兰和奥地利的排名上升了7位。由于提出了2030年每年生产60GW氢气的目标,丹麦上升了4位。

自2021年10月以来,波兰和希腊在RECAI中的排名也出现攀升。

最后,报告重点指出了拉丁美洲地区在绿色能源方面的潜在增长,其中智利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市场。智利的目标是至2030年生产全球最便宜的绿氢,价格为1.05美元/kg。

如果能够克服某些障碍,例如政治不确定性,对新监管框架的需求以及复杂的融资,那么这一地区将会经历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