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寻根溯源,一起探寻一座39年老电站的背后

日期:2022-05-25    来源:隆基LONGi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单晶组件 光伏发电寿命

中国第一座光伏电站在哪里?现在还好吗?

作为见证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活化石”,这个有着39岁“高龄”的老电站现在依然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园子岔乡这片土地上发光发热。

据了解,这个光伏电站始建于1983年,初始装机容量为10KW,采用高效高可靠的单晶组件作为核心发电设备。截至目前,已安全稳定运行了39年,远远超出了光伏电站的一般使用寿命——25年。风霜雨雪,四季更迭,这个老电站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给用户验证了:光伏电站确实是可以稳定运行25年以上的。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中国最老的光伏电站能长期经受岁月的洗礼依然绽放光芒,离不开其发电设备稳如磐石搬的可靠品质。坚,固不可催。从它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光伏电站持续稳定运行的本质——组件的极致可靠。

从兰州起步,当前的中国的光伏电站已遍布大江南北,各种各样的光伏技术、光伏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涌现。然而,随着产业的不断壮大,相应的问题也在不断出现,组件尺寸越做越大、功率越来越高、电站系统风险也在悄然滋生……

回望这座39年的老电站,中国光伏已然走了很远。寻根溯源,让我们一起在这座老电站背后,探寻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答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