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荷兰能源供应商埃森特(Essent)光伏制氢

日期:2022-04-26    来源: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I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2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太阳能发电园区 漂浮式太阳能

该制氢工厂最初将由一座光伏电站供电,但埃森特也会在阳光不足的时候增加风力发电。这家能源公司还计划在该工厂部署一些电池储能容量,以临时储存无法立即转化为氢气或回馈至电网的剩余太阳能。

荷兰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埃森特已与荷兰太阳能开发商Solinoor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国内一处未指定的地点建造一个5 MW的电解装置。

该制氢工厂最初将由一座光伏电站供电,但埃森特也会在阳光不足的时候利用风力发电。这家能源公司还计划在该工厂部署一些电池储能容量,以临时储存无法立即转化为氢气或回馈至电网的剩余太阳能。

埃森特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荷兰第一个利用地面安装的漂浮式太阳能发电园区、电池和电解装置可持续制氢,同时解决电网拥堵问题并确保能源网络平衡的项目。”

埃森特和Solinoor还将合作向本地客户供应所生产的氢气,且预计将通过道路运输或直接管道来完成。Solinoor总监Vahid Kharidar表示:“绿色氢是采用可持续电力制成的。Solinoor正在荷兰各地开发太阳能发电园区,以用作生产氢气的电力来源。我们相信,即使面临电网输送能力有限的挑战,我们也总会有解决方案能让行业实现100%绿色能源。”

据埃森特透露,潜在客户可以选择立即转换成使用100%氢气,也可以最初使用氢气-天然气混合燃料,后期再完全转换成氢气。埃森特声明:“这样,我们将以负责任、可控的方式帮助企业家向绿色未来过渡。”

这家能源供应商——在整个比荷卢经济联盟能源市场运营——已于2009年被德国能源业巨头莱茵集团(RWE)收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