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乐山市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通威集团座谈交流会,商讨共建乐山“中国绿色硅谷”

日期:2022-01-10    来源:通威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0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多晶硅 高纯晶硅

1月7日下午,乐山市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通威集团座谈交流会在通威国际中心举行。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谭洪恩,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乐山市委市政府、五通桥区委领导,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胡海舰、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斌等出席会议。

参观集团体验中心

乐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来宾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体验中心,详细了解通威近4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推进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协调发展的战略布局,对通威在农业和新能源产业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李斌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永祥在乐山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多年励精图治和创新发展,永祥在高纯晶硅领域不断壮大,产能规模、技术优势、成本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21年市场占有率及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借着乐山打造“中国绿色硅谷”的东风,在良好政企关系助推下,更加坚定了永祥在乐山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乐山市委书记马波讲话

马波书记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通威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新年伊始便举行这次三方座谈,是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部署的务实举措。近年来,乐山市坚定扛起省委赋予乐山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发展晶硅光伏产业作为“头号工程”,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倾力支持和通威集团等龙头企业的精心耕耘下,晶硅光伏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乐山的支持力度,希望通威集团进一步加大在乐山的投资力度,共同建设乐山“中国绿色硅谷”,打造地方党委政府、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三方合作的典范。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谭洪恩讲话

谭洪恩董事长表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晶硅光伏产业发展电力保障服务工作,深化与乐山市和通威集团的务实合作,共同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推进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刘汉元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乐山市委市政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对于通威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省委省政府对乐山“中国绿色硅谷”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晶硅光伏产业在乐山落地发展是电力体制改革的最大成果之一,正是这些关键成果最终促成了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沿成都、眉山、乐山的“成眉乐光伏产业经济走廊”,助推四川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成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位列前三的重要省份。目前,通威高纯晶硅的产量、产能近三年达到了全球份额的19%、20%,2021年达到21%,2022年将接近全球市占率的30%,助力乐山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绿色硅谷”。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讲话

刘汉元主席表示,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12月2日,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了《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随后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给予了光伏产业相应政策的明确,让大家备受鼓舞。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路上,四川具有良好的清洁能源资源禀赋,利用水电优势,水风光互补,就能够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在各方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通威也将继续全力参与四川的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积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