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恐“危及”国家电网可靠性 美国《重建更好法案》或遭变数!

日期:2021-12-23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碳减排 美国光伏

最新消息:受到各界关注的美国《重建更好法案》面临新的不确定性,该法案需要获得立法机构通过才能实施,然而,因出现了质疑与反对的声音,当前众议院选票陷入胶着状态。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是拜登总统1.75万亿美元《重建更好法案》(BBB)获得通过的关键人物。Manchin上周表示,由于会“危及”国家电网的可靠性,他不会支持这一方案。

根据BBB,清洁能源和气候投资总额将达到5550亿美元,包括以税收减免形式为美国太阳能行业提供的广泛支持,此外还包括推动美国国内光伏制造业的激励措施。拜登宣布《重建更好法案》框架  利好太阳能!清洁能源投资金将达5550亿美元

Manchin 在接受Fox News采访时表示,"我不能投票赞成继续这项立法。我不能这么做。"他还提到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代表西弗吉尼亚州的Manchin表示。"如果法案实施,我们电网的可靠性会面临风险,我们对外国供应链的依赖也会增加。"

11月19日,众议院以接近票数通过了BBB方案,此后,参议院民主党人就该方案进行了谈判,鉴于参议院中50-50的比例以及共和党人对该法案的反对,他们需要获得Manchin的支持。

Manchin在声明中表示:“为了能够继续通过创新引领全球减排,美国已经向清洁能源技术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但是,如果这么做的速度超过了技术或市场允许的范畴,就会给美国人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过去两年,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情况就是如此。”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表示,Manchin在FOX发表的言论与他上周和拜登总统的讨论 "并不一致"并补充说,白宫将继续向他施压,"看他是否会再次扭转立场,履行此前承诺并信守诺言。"

Psaki表示,Manchin关于BBB中气候条款的声明是错误的,包括西弗吉尼亚州在内,重建更好法案将为这个国家打造一个清洁能源的未来,提供就业机会。

根据Wood Mackenzie的数据,拜登10月份公布的BBB包括了扩大和延长投资税收抵免(ITC)的内容,这可能会让美国太阳能开发量在2030年之前增长44%。法案还将恢复太阳能项目的生产税抵免,并引入独立储能ITC。

在制造支持措施方面,美国将为国内的太阳能组件、电池、硅片和太阳能多晶硅生产商提供奖励。拜登“基建强心针”:1万亿美元支持清洁能源等项目  30% ITC政策延长10年!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最近公布的法案草案也将为跟踪器和逆变器组件制造商提供税收减免。最新:美国本土逆变器、跟踪支架制造税收抵免!

此前被放弃的一项措施是1500亿美元的清洁电力绩效计划,这项政策奖励转向可再生能源的能源生产商。此前,Manchin曾威胁称,除非取消该计划,否则他会投票反对BBB。

"这还没有结束。‘重建更好法案’中的清洁能源税收平台和电网基础设施条款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后一次绝佳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