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硅料降价、装机需求或将恢复,福斯特、通威股份等光伏概念攀升

日期:2021-12-10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10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斯特 通威股份 天合光能

12月10日,光伏概念集体攀升,截止发稿,合盛硅业、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福斯特均涨超5%。

最近,隆基股份、中环股份两家光伏巨头近期相继宣布旗下的硅片降价,市场对于光伏硅料、硅片的降价预期逐步浓厚。

12月8日,根据硅业协会消息,本周单晶复投料、致密料、菜花料成交均价周环比下滑3.4~3.7%至25.8~26.2万元/吨,结束了持续近一个月的环比持平,产业链价格博弈初现拐点。

业界普遍认为,硅片降价或将传导至硅料环节,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价格松动,明年有望迎来明显拐点,下游装机需求将逐步恢复。

与锂电池板块一样,硅片是光伏产业链中重要的原材料。由于今年以来硅料供给短缺,产业链有“拥硅为王”的说法,体现了硅料的重要性。如今,随着硅片的降价及需求的提升,将对整个产业链带来极大的促进和利好,因此近期概念股纷纷走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