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装置安装量将增长20%

日期:2021-11-19    来源:EnergyVoic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9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组件 光伏材料

根据IHS Markit的研究报告预测,全球光伏设备安装量的增速将在2022年超过20%,总容量将首次超过200GW,而总投资至少为1700亿美元。报告强调,2022年光伏设施安装量的持续增长将标志着全球光伏设施安装量在高价环境中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经研究发现,公用事业部门在2021年受环境影响很大,多个项目被推迟或取消。而相比之下,分布式发电,即住宅、工商业部门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成为了2021年燃料危机及电价飙升环境下太阳能光伏行业中的成功案例。

2021年下半年,中国大陆出台新的限电政策,影响了金属硅、多晶硅、太阳能玻璃等关键原料的生产,组件价格被进一步拉高。此外,过去一年中紧张的物流及供应链状况也使得太阳能光伏设备的成本进一步提高。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10月,多晶硅价格上涨了200%以上,同时太阳能玻璃、铜等其他组件材料的价格也大幅上涨。

据IHS Markit估计,自2021年8月以来,组件生产成本平均增加了15%以上,其价格现已回到2019年的水平,而目前高昂的运费和运输延误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对国际性太阳能光伏项目造成极大影响。

IHS Markit清洁能源技术执行董事Edurne Zoco表示:“全球市场对投资和开发太阳能光伏装置的兴趣很大,但其供应链还没有达到能够满足这种需求的水平,在2022年新产能增加之前,多晶硅市场仍旧是太阳能光伏市场发展的瓶颈。”

与此同时,Zoco还提出:“尽管太阳能光伏设备成本升高,但光伏发电技术仍然是资本支出最低的能源技术之一,也是安装速度最快的能源装置。在太阳能光伏行业技术竞争力、多功能性和安装速度等优势的驱动下,预计到2025年将安装超过1000GW的新增太阳能光伏设备,助力推动电力系统的脱碳计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