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巧夺天工科技 | 立足新能源战略,建设智慧化光伏电站集控中心

日期:2021-1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7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巧夺天工科技 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集控中心

伴随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国家战略,国家明确“30·60”双碳目标和行动方案的背景下,光伏发电作为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核心主线之一,国内规模得到了较大发展。截至2021年9月底,我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2.78亿千瓦,新增装机2556万千瓦,发电24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0%,平均利用率也达到98.0%。

新能源改革的持续推动下,光伏发电将迎来持续的发展机遇,但光伏发电分布广,难以采取有效手段监控等问题也随着凸显,因此为实现对区域内多个光伏电站的远程监控等目标,建设集控中心是光伏发电站发展的重要一环。

针对光伏电站集控中心设备负载高、数据处理量大等需求,巧夺天工科技光伏发电集控中心解决方案,推出控制台、智能会议显示终端、多媒体会议平台等智能化设备,通过集成系统负责区域内所有光伏电站设备的实时监测,对设备运行数据进行存储与分析。

全金属设计的控制台等智能化设备具有可靠、耐用的特性,满足集控中心高负荷的工作需求,大大降低了运行故障的概率与人力运维成本。科技感的设计为集控中心打造高颜值的办公环境,为工作人员营造良好舒适的工作体验。

巧夺天工科技立足新能源战略,推动光伏、水电、风电等新能源指挥中心、管理中心、集控中心等智慧化建设贡献企业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