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洛南:100兆瓦光伏农业与观光旅游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10-13    来源:洛南县委宣传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3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农光互补项目 光伏电站

陕西洛南100兆瓦光伏农业与观光旅游项目,位于洛南县四皓街道、永丰镇境内,占地2800亩,总投资8亿元,由国内综合能源领军企业、国资控股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投资建设,是洛南县委、县政府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的三产融合项目,列入2021年陕西省级重点项目。

该项目从考察、签约、开工建设、全容量并网发电到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得到了省、市、县各级大力支持,洛南县委、县政府特别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管理处,保障了项目顺利建设。

据洛南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永宏介绍,作为陕南地区最大的光伏农业与观光旅游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光伏电站已累计发电6000万度,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2亿度,实现产值0.75亿元,上缴税金600万元。

据了解,水发公司每年拿出120万元为项目所在地4个村各分红30万元。公司将光伏场区土地经营权移交至项目所在村村集体,并提供农业启动金160万元,建成1500余亩种植示范区,完成辣椒、萝卜、卷心菜种植,实现产值320余万元。同时,打造100亩果蔬采摘园,已建成温室大棚25个,预计年增收60万元。通过光伏农业发展,可带动周边群众300余户1000余人,参与耕种、除草、采摘等劳务活动,户均年可增收3000元。

为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光伏场区目前已建成观景平台,完成道路绿化美化及千亩油菜播种。如今光伏产业的建设和发展,让荒塬变成了农光互补的新能源基地,让光伏旅游、农业观光、特色采摘成了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

张永宏说,洛南100兆瓦光伏农业与观光旅游项目符合国家能源政策,能有效助力“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对于洛南县能源结构调整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具有积极意义,项目的建成必将在洛州大地绘就一幅“政、企、村、户”四方共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