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落地东区!四川攀枝花首座光伏充电站启运

日期:2021-10-13    来源:时尚东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3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储一体化项目

10月12日上午,市民靳先生来到位于炳草岗大桥北的炳枣桥北充电站,给自己的爱车充电。他说:“这个充电站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电动汽车车主。我的车库安装有一个充电设备,但充电比较慢,充满一次电需要10个小时左右,而在这里充满电,仅需1个小时左右。”

据悉,炳枣桥北充电站由市飞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网源供电服务公司、攀枝花弄弄坪街道长寿路社区联合建设,于9月28日正式启动运营。

市飞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蒲军川介绍,该充电站是我市首座投运的光伏集中式民用电动汽车充电站,实现了光伏能源接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的“一体化”应用。该充电站总投资360万元,利用建筑物屋顶,配套建设了78个千瓦光伏发电设备,站点内6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2辆电动小汽车充电。自去年11月该充电站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攀枝花网源供电服务公司、长寿路社区的大力支持帮助。长寿路社区积极协调办理审批用地等手续,大力推进该项目在东区快速落地。为保证该充电站安全可靠投入使用,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在收到用电申请后,积极推进内部流程再造和体制机制优化,通过推行“现场联合勘察机制”,提前2天完成供电方案的答复,并采取充电桩用电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大幅缩减业务办理时间,超前4天完成业扩配套的10千伏外部电源建设任务,有效缩短了整体接电时间6天,同时按政策投入业扩配套资金3.5万元,促进该充电站于9月25日成功送电。

在炳枣桥北充电站内,记者看见,电动汽车的充电操作方式、收费标准等服务栏设置齐全,一目了然。该充电站的建成投运,加快了我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有力推动了市民方便快捷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