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用于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钙钛矿结构

日期:2021-09-2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结构

三维有机-无机复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由于其优异的能量转换效率(PCE)、低成本和低温溶液可加工性而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在过去的几年里,3D有机-无机复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PCE从3.8%迅速增加到25.5%,非常接近记录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然而,由于其固有的结构特性,3D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PCE仍然很高。

来自中山大学的学者研究表明,基于2-二乙氨基乙基氯化阳离子的一维钙钛矿结构可以作为模板诱导出一维@三维钙钛矿结构,从而使钙钛矿薄膜的表面结构更加光滑,电荷载流子寿命更长,残余拉应变更小,表面缺陷密度降低。在此基础上,实现了高效率、高稳定性的1D@3DPSC,重复性好,在标准AM1.5G单日照条件下的功率转换效率(PCE)达到22.9%。在环境空气、85°C和光照条件下,未封装的优化器件分别在2100、2200和2200h内保持了94.7%、92.4%和90.0%的初始PCE。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