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南非推广全民“绿电”

日期:2021-09-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穆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清洁能源 绿电交易 绿电价格

近日,南非在清洁能源领域进行了创新,推出了绿电交易平台,让企业和居民购买绿电的门槛大大降低。

据悉,该绿电推行计划由南非最大国有能源企业Eskom具体实施。目前,该公司正在创建相关的解决方案。

根据Eskom公布的信息,按照其设计的绿电解决方案,客户无需通过电力购买协议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也不需要出资安装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只需在现行电价的基础上增缴一定比例的绿电费用,而这部分绿电份额是Eskom自己投资的各种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所产生的电力。Eskom计划通过这样的方法,让购买者拥有自己的绿电。

此外,Eskom还为绿电价格设置了阶梯式的费率,以购买者自己每月的能源消费总量为基础,每增加10%的绿电量则税率递减。当购买100%的绿电时,会享受到最优惠的绿电费率。

“可再生能源世界”指出,Eskom绿电方案的另一亮点是操作流程简便,任何在Eskom拥有最新电力账单的客户都可以申请绿色能源消费试点,只需联系当地的营业网点能源顾问。

另据悉,Eskom此前还推出了可再生能源关税试点计划,将持续两年至2023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