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三大光伏+场景助力城市更新

日期:2021-09-07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7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 光伏建筑一体化 嘉盛光电

近日北京市委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北京市城市更新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城市更新已经成为“十四五”期间城镇化的必然选择,不但为解决城市病提供了解决方案,也可以有效提高城市竞争力。

针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平房(院落)申请式退租和保护性修缮、恢复性修建提出:到2025年,完成首都功能核心区平房(院落)10000户申请式退租和6000户修缮任务。

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出:到2025年,力争完成全市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的1.6亿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点推进本市500万平方米抗震节能综合改造任务、3100万平方米节能改造任务及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改造项目,配合做好6000万平方米中央单位在京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针对危旧楼房改建和简易楼腾退改造提出:到2025年,实施100万平方米危旧楼房改建和简易楼腾退改造。

针对老旧楼宇与传统商圈改造升级提出:到2025年,重点推动500万平方米左右低效老旧楼宇改造升级,完成22个传统商圈改造升级。 

针对低效产业园区“腾笼换鸟”和老旧厂房更新改造提出:建立台账,制定年度计划,到2025年,有序推进700处老旧厂房更新改造、低效产业园区“腾笼换鸟”。 

针对城镇棚户区改造提出:到2025年,基本完成134个在途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30000户改造任务。 

提出以轨道交通站城融合方式推进城市更新,探索轨道交通场站一体化改造建设。制定站城融合城市更新专项计划,结合轨道交通、市郊铁路重点项目,建设轨道微中心,促进场站与周边商业、办公、居住等功能融合,补充公共服务设施,创造更优质的开放空间,增加地区活力,提升城市品质。

那么城市更新有哪些应用场景呢?今天给大家分享3个:

光伏+建筑

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在不损害和影响建筑的效果、结构安全、功能和使用寿命的情况下,应用于商业建筑幕墙、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的多样化形式受到追捧,将会逐渐成为未来城市更新的主流。

嘉盛光电光伏+被动式+智能示范建筑

绿色智慧生态小镇示范项目由嘉盛光电设计安装施工

河北省政协大楼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

合肥贡街写字楼光伏建筑一体化

光伏+城市轨道交通

城市更新离不开光伏+交通,不仅在节约能源方面意义重大,更是对指导打造绿色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光伏+交通”包含:光伏+高铁站&地铁站、光伏声屏障、光伏路灯、光伏车、光伏路……

雄安光伏一体化高铁站

韩国首尔光伏声屏障由嘉盛光电设计

嘉盛光电光伏节能环保汽车

光伏+路灯解决方案

光伏+绿色公共设施

光伏+公共休闲设施不仅具有广告原有的宣传作用,还点亮了城市,在城市更新上成为街道、社区、公园景观环境休闲集一体的低碳设施。

嘉盛光电苏州光伏廊架桥

嘉盛光电Power Park

嘉盛光电光伏座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