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江苏常州出现一位光伏大佬,凭实力打破行业世界纪录,身价165亿

日期:2021-09-06    来源:哇噻说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6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屋顶光伏 高纪凡

光伏建筑是建筑业减碳的重要路径,但过去由于成本的制约,光伏建筑未能得到较好地发展。不过,经过我国光伏企业近十年来行业技术的不断创新,让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了近90%,这也极大验证了光伏发电的大规模可行性。

而且,随着分布式“屋顶光伏”产业的试点和发展,一个万亿级别的光伏发电产业正在显现。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是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以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能够充分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费。

那么,在我国庞大的光伏发电赛道之中,哪些企业是最具实力和发展前景的呢?

说到这儿,相信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起无锡尚德、江西赛维、阿特斯、晶科、晶澳等知名企业。但除此之外,光伏产业中还有一家十分优秀的企业,它就是——天合光能

百科资料显示,天合光能(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料显示,其早在2017年的时候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而根据最新公布的光伏行业出货量数据显示,2020年天合光能的光伏组件出货量依旧位于世界前列,实力不容小觑。

天合光能能有今天的行业地位,最也离不开的就是其掌门人——高纪凡

高纪凡,1965年出生于江苏省常州市,现任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从小,高纪凡就是一个妥妥的学霸,也是邻居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凭借着优异的学习成绩,1985年高纪凡于南京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获学士学位,3年后获得吉林大学量子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因为能力过人,高纪凡还得到了去美国伯克利大学读博士的机会,然而他对此却不感兴趣。

他认为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应该是将知识转变为财富,而不是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学习上。

于是,在90年代初,高纪凡决定跑去广东创业。令人感到十分传奇的事情是,在广东一间简陋的厂房里,高纪凡竟然用一年多时间就研究出了多个被国外垄断的化工产品,美的、科龙等知名家电巨头因此成为他的客户。

1992年,攒到了第一桶金后,高纪凡回到了家乡江苏常州,创办了武进协和精细化工厂。

凭借着自身扎实的高科技研究水平,高纪凡带领研发团队打造出了国产第一款铝板幕墙,得益于我国建筑行业的迅速崛起,高纪凡再次大获成功。

1997年,在看到我国光伏行业技术受制于人后,高纪凡气不过,挺身而出三度创业,天合光能由此诞生。

仅用了2年时间,天合光能就建成了我国首个光伏建筑,一度震惊了外国光伏专家。据不完全统计,发展20多年来,天合光能在光伏产业打破了超过20项的世界纪录,高纪凡也因此成为了世界公认的光伏产业大佬。

2020年,高纪凡带领天合光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1年9月4日收盘,天合光能市值高达1223亿。

得益于此,最新公布的《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上,高纪凡身价为165亿。

不知道大家对这位江苏富豪怎么看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