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WTO不支持中国对“美国光伏关税保障”索赔

日期:2021-09-06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6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体硅光伏电池 美国光伏市场 光伏电池

9月3日,世贸组织WTO的争端解决小组作出裁决,驳回了中国针对美国的所有四项索赔,都是与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实施的关税保障措施有关。

BNEF在报道该消息时表示,中国未能证明美国对某些晶体硅光伏电池的进口关税保障措施与世贸组织的措施规则不一致。

该争端的背景是,2017年4月,美国Solarworld等电池组件厂商向美国商务部提出光伏贸易诉讼后,2017年10月得到美国商务部的支持,此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 2018 年初宣布了对光伏电池和组件进口超过一定配额后(2.5GW电池)设置了201关税保障,在四年内逐步退坡。

2019年7月,中国要求成立WTO专家组,指控美国实施的201光伏保障与1994年的关贸总协定和WTO的保障措施协定下的各项义务不符合,指控美国未能在进口增加和发现的严重损害之间建立必要的因果关系,并就保障关税对中国企业造成的损失向美国政府提出四项索赔。

2019年8月,世贸组织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来审理中国提出的争端。经过两年多的调查,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小组还是驳回了中国提出的所有四项索赔。专家组认定,美国确定太阳能进口增加是由于不可预见的事态发展,确定了进口增加与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的严重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并适当考虑了进口增加之外的其他据称造成损害的因素。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已经就该裁决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这是美国首次成功防御—晶硅光伏产品进口保障措施”,并对世贸组织专家组的调查结果表示欢迎。

此前,中国也针对美国政府对中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双反措施在WTO提出索赔,并得到了WTO的支持,认为美国政府的双反措施不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定。

据悉,最终的争端解决机构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采纳专家组的报告,除非美国或者中国对该结果进行上诉。

此外,USTR也将在数月内决定是否要延长对华光伏产品201关税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