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储微电网方案助力埃及金矿“绿色”用电,一年节省亿元柴油

日期:2021-08-30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3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储微电网项目 光储项目

近日,阳光电源与德国能源开发商、承包商Juwi公司正式签约,为埃及Sukari金矿提供光伏和储能整体解决方案。这是该地区矿业最大的光储微电网项目,极大减少业主采矿用电成本,提升电力稳定性,加速矿业能源转型。

Sukari金矿位于埃及东部沙漠,采矿用电常年依靠柴油发电,油耗成本较高,同时面临极大的减排压力。由36MW光伏电站及7.5MW电池储能系统组成的光储微电网,建成后可替代柴油发电,每年为金矿减少2200万升柴油消耗,相当于近1亿元(人民币)油耗,并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

△ 埃及Sukari 金矿

大型光储微电网的应用一直是业界难题,新能源输出不稳定,设备繁杂,控制难度大。作为该项目独家光伏逆变器与储能系统供应商,阳光电源不仅提供全球领先的1500V 6.25MW光伏解决方案,还为客户提供高度集成的储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光储整体解决方案保证光、储高度兼容性,方便统一调度和管理,提高了微网的供电可靠性。此外,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还可以有效支撑微电网,确保系统在弱网环境下稳定运行。

阳光电源在中国西藏、马尔代夫等多地的光储微电网成功案例也为此次合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我们很高兴与阳光电源合作,通过打造光储微电网电站,实现矿业减排和减支出的‘双减’需求。” Juwi 公司全球商业计划总监 Amiram Roth-Deblon先生表示。

矿业是“能耗大户”,占据着全球能耗的10%以上,在全球碳中和愿景下,矿企加速优化能源供给布局,发展绿色能源战略迫在眉睫。阳光电源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将继续擎举创新,光储并济,用更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矿业“照亮”零碳未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