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不输通威,大全能源回A利润同比增长597.96%

日期:2021-08-2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全能源 高纯晶硅 硅片

8月18日,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全能源”)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这是大全能源在A股上市后交出的第一份报告。

报告显示,大全能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12亿元,同比增长11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61亿元,同比增长597.96%。

本次业绩大幅超出预期,大全能源此前曾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41.3亿-41.7亿元,净利润约为18.8亿元-19.2亿元,增幅为530.72%-544.14%,实际上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比预计的上限高出约4亿元、2亿元、53%。

资料显示,大全能源为美股上市企业大全新能源控股公司,后者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此后产能和业绩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不过,随着全球光伏产业重心向中国转移,大全新能源也开始寻求拆分大全能源在国内上市。

今年7月22日,大全能源正式登陆A股,首日就突破千亿市值,成为A股第六家千亿光伏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新疆企业!

数据显示,大全能源每股发行价为21.49元,截至8月19日收盘,股价收于66.42元,相比发行价上涨了209%,可见其在A股市场已得到了很多投资者看好。

当然,能有如此惊艳的业绩表现,跟大全能源优秀的成本管理也密切相关。本次报告显示,大全能源每公斤高纯晶硅的生产成本,从2020年上半年的42.02元降低至2021年上半年的41.46元,虽然降幅不大。但对应的销售价格却从每公斤55.64元提高到了105.53元,二季度更是高达134.46元。

据硅业分会最新数据显示,硅料价格近两周都出现了环比上涨,每公斤价格基本稳定在200元左右,且随着组件企业开工率逐渐提高,价格可能还会上涨,有利于大全能源的业绩进一步提升。

竞争地位方面,大全能源在报告中提到,目前公司设计产能已达到7万吨/年,产能规模在业内处于第一梯队。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根据硅业分会数据,2021年上半年国内多晶硅产量约为22.7万吨,公司对应期间的多晶2021年半年度报告硅产量为4.13万吨,占国内多晶硅产量的18.19%。

公司已与国内硅片领域的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例如隆基股份、晶科能源、上机数控、晶澳科技、天合光能、中环股份、高景太阳能等。

具体业绩上,大全能源本次半年度报告也不输给另一龙头通威股份。8月17日,通威股份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收265.62亿元,同比增长41.75%;归母净利润为29.66亿元,同比增长193.50%。

大全能源在营收相差近220亿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却仅相差不到10亿元,利润率明显更高,在二级市场也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惊艳的业绩表现,大全能源在A股上市后,市值已超过母公司大全新能源。截至8月19日收盘,大全能源市值为1279亿元,而大全新能源在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市值为35.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8.45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