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光伏肩负起碳中和的使命与荣耀

日期:2021-08-20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0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碳中和 隆基光伏组件

8月19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举行。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出席开幕式暨工商峰会,并发表主题为《光伏肩负起碳中和的使命与荣耀》的主题演讲。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作主旨讲话

钟宝申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现已成为全球共识,也是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产业变革,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选择。未来,光伏还可承担起修复地球生态的重任,为人类再造一个绿色地球。中国光伏将始终以科技引领发展,在世界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能源合作是中阿合作的主轴。钟宝申介绍说,隆基股份与阿拉伯国家也一直在积极探讨和推进光伏能源的普及与应用,并在阿拉伯国家建立了广泛的营销和服务体系。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光伏产业也更加注重使用便利及场景化的应用,建筑光伏一体化、光伏制氢等已成为现实。光伏应用场景的拓展,不仅可以降低阿拉伯地区化石能源消耗、促进温室气体减排,更有助于阿拉伯地区在未来几十年内实现从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变。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愈发紧密。使用隆基光伏组件的卡塔尔哈尔萨光伏项目就是其中代表,该项目一共800MW,建成后将是世界上第三大单体的光伏项目,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同时应用跟踪系统和双面双玻组件的单体光伏项目。卡塔尔哈尔萨光伏项目不仅增加了当地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比重,也降低了碳排放、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

两年一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在内的千余家企业注册参展。而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作为博览会的关键,重点围绕清洁能源应用技术、低碳经济、能源转型,大力拓展太阳能、氢能等领域的中阿合作。

为展示中阿能源行业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本届中阿博览会还专门设置了线上和线下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展,以展示新能源、储能等清洁能源新技术新产品。隆基股份作为参展商,将集中展示光伏、氢能等产品及应用案例,用可靠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为双碳目标下的中阿能源合作赋能添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