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1年5月、6月国内光伏招标需求同比下降74%和87%!

日期:2021-07-20    来源:盖锡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 光伏招标 硅料价格

据统计,截止2021年上半年项目主要在年度采购,占比57%,其次为地面电站和农光互补,分别占比17%和16%。其中打破行业传统淡季之说,今年2月招标需求量攀升主要央企能源集团在该月的年度组件采购,规模达到12GW。

不过随着今年Q1招标量大幅攀升,订单能见度持续走高的同时,产业链价格也逐步攀升。

截至2021年5月硅料与年初涨幅达135%,同时期组件价格与年初相比已上涨达7.1%,由于组件成本快速提升,根据盖锡咨询中国宏观运营监测-项目数据库数据显示,终端业主也普遍接受了组件的涨价,数据显示2021年5月-6月主流中标价格提升至1.78元-1.83/w左右。此外,由于高功率组件在BOS成本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在硅料价格快速上涨的大背景下,终端业主采购高功率组件的比例也在快速提升, 不过今年价格过快上涨也抑制了终端的需求,6月以来下游通过持续下调开工率等方式倒逼上游降价。根据盖锡咨询监测,硅料价格自6月中旬后价格见顶微幅松动,(硅料贸易商开始出货套现,主流料厂还未主动调价),由于硅料新产能释放缓慢,短期内硅料价格主基调仍维持高位运行,调降空间有限。目前7月已过半,现货市场方面,上游硅料的价格仍处于小幅波动状态,组件环节一体化企业开工率已有一定回升,目前仍处仍取决于供应链与市场需求的博弈价格博弈阶段。根据盖锡咨询监测,近期标案中分布式项目招标需求明显回升,而对于价格有“定海神针”般意义的大型集采,大型地面电站项目标案需求量仍需观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