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辽宁省朝阳县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完成首单平价绿证交易并举行授牌仪式

日期:2021-07-19    来源:朝阳县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9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平价上网 光伏项目

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主办的“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苏州召开,我县中电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为活动提供平价绿证60张,实现了我国首单平价绿证交易。7月17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司副司长李泽会同国家电投相关领导赴项目场址出席项目绿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在中电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主控室举行,李泽代表国家能源局将“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于该项目购买的绿证授予项目公司。

我县中电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全国第一批且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并于当年投产发电。该项目通过中国绿证认购平台向“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组委会出售绿证60张,相当于为活动提供6万千瓦时绿色电力,减排二氧化碳52314千克、二氧化硫28.2千克、氮氧化物25.8千克,实现了我国第一单平价绿证交易。

绿证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随着国际、国内低碳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绿电消费需求日益迫切,平价绿证交易的启动在满足用能端绿电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绿色消费,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

李泽指出,希望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通过“空地一体”智能运维,成为守护绿水青山、铸就金山银山的“智慧生态能源基地”,充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示范作用,尽早尽快实现“双碳”目标。同时,朝阳市县各级政府部门要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集聚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