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挖掘分布式光伏市场,陕西打响头炮!

日期:2021-07-16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6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在 30·60 大目标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双重加持下,6月20日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发布,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也于今天(7月16日)开市。这标志着我国分布式光伏即将迎来新的发展周期。

在分布式光伏的标志性时间节点上。7月16日,2021分布式光伏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500余位来自政府、光伏行业协会、领军企业的重量级代表受邀参会。共同探索陕西分布式光伏市场巨大潜力,把握陕西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新机遇。

“作为新能源管理的标杆省份,陕西省光照资源充足,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拥有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得天独厚的优势。” 李韧表示。根据数据,今年一季度,陕西省光伏新增装机规模 490MW,占全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的9.2%。截止 2021 年一季度,陕西光伏总装机 11.35GW,地面光伏电站 9.41GW ,分布式 1.94GW。可以看出分布式光伏发展空间巨大,这成为了整县推进快速落地的温床。

在会议《探讨分布式光伏发展机遇》环节,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李韧带来了天合光能关于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的思路与探索。

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通知印发后,各地政府、业主积极响应,试点工作全面展开。李韧在整县推进工作中给出了以下4点建议:

一是试点先行,星星之火燎原之势

二是政府赋能,整县推进行动计划

三是企业落地,各司其责各显其能

四是尊重市场,勿一刀切勿散乱差

整县推进计划对分布式光伏的向上发展有很好的帮助,各方还需充分考虑系统安全、技术创新、电网支撑、平台开放四要素,才可以确保后期执行的可行性。

李韧表示天合光能的整县推进解决方案对项目中全场景下光伏设备的项目开发、施工建设以及后期运维进行了新技术的应用革新。根据天合丰富的分布式经验发现,只有拥有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全流程质量管理、全专业渠道体系、全周期售后服务、全数字云平台运维、全生态能源物联网。这完善闭环的六大环节才能解决整县推进中各个环节的行业痛点。为分布式光伏的整县推进提供充足动力。

“要建设规模化整县推进计划,首先需要建立专业的团队来进行现场踏勘,确实保障好整县落地。投资方面,需要找拥有成熟的渠道,深耕在分布式领域的专业团队。” 李韧如此表示。天合光能深耕分布式市场多年,拥有完善的渠道网络,有15,000多个乡镇服务网点,10,000多名专业服务工程师,1,000+优质经销商,并且自主开发了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分散资产的综合管理,具备分布式全场景的应用能力。

同时,李韧认为在整县推进的施工建设环节针对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匹配适应储能系统是非常必要的。对于储能来讲,天合储能拥有全产业链产品以及强大供应能力,配套10GWh产能,积极推动“整县推进”不同的解决方案,配套到新能源接入比例的问题。

关于系统的集成和对接窗口,从组件到储能,再到支架,天合一直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拥有全产业链产品并且都有优秀的解决方案。

李韧指出:“在后期运维阶段,分布式电站缺乏长期完善的售后,需要统一的电站管理平台,专业的服务网点及售后工程师来进行质量保证。”天合光能拥有自主开发的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即金管家平台。目前已接入18万+个电站,利用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拥有百万级接入与运营管理能力。天合有超过15000个服务网点,有超过10000个专业的服务工程师,累计巡检33万+运行点,出现问题能够保证在30分钟内主动服务,72小时检修闭环,帮助用户尽快解决问题,解除用户后顾之忧。

李韧表示:在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至今的三周,联系天合咨询的人非常多,话题热度之高,有目共睹。据统计,截止7月15日(“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项目备案停止报送)。天合光能共参与了国内253个县的申报工作,覆盖了国内19个省份。最终,有71个县与天合合作提报了方案,并制定了后续的合作计划。

立足于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将在能源格局中发挥出更大价值,天合光能将全力以赴响应国家号召,为全面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贡献“天合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