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小牛”真牛!产值增长400%!

日期:2021-07-08    来源: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盐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8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小牛 串焊机 叠焊机 智能光伏装备

今年1至6月份,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实现产值同比增400%。

江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串焊机叠焊机智能光伏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前不久,江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新型全自动化叠焊机S5000首批产品顺利交付。小牛盐城基地负责人介绍,和传统设备相比,全自动化叠焊机S5000在电池片2-6分片之间可以实现整片自由切换,并实施自动分切,生产效率提高30%,产品质量提高20%,速度更快、兼容性更强,焊接品质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光伏领域,小牛已与与阿特斯、协鑫、天合、隆基、晶科、东方日升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产品供应商方面,也在积极本地化,带动了数家相关本地企业。

盐城工厂依托银川本部极具核心竞争力的研发技术以及健全的销售网络体系,生产订单持续走高。“目前产能饱和,满负荷运转,一台台串焊机设备装好经全面调试后整装待发。”小牛盐城基地负责人说,为满足市场需求,突破产能瓶颈,公司已投资新厂房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产权证办理,规划总平图已初步通过;厂房桩基施工已完成。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1500台叠串焊机,销售达10亿元。

当前,受光伏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实行平价上网,对小牛智能装备项目建设进度有没有影响?“没有受到影响。”该负责人回应说,一方面,公司有完善的供应商管理系统,产业链优势明显,受原材价格市场冲击力小;另一方面,为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小牛积极进行风险评估,在保持现有产能、稳定现有出货量的同时,加大新产品研发,加强成本管理控制,努力化危为机谋求长远发展。

小牛当前已布局银川本部、盐城工厂、苏州工厂三大基地。小牛盐城基地负责人表示,落户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是看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产业集聚。盐城光电产业园已经入驻天合国能、阿特斯、润阳悦达、恒源等一批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小牛落户光电园,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服务;二是看中盐城地处长三角经济腹地,交通便利。所在园区距离高铁、机场均15分钟车程,距离大丰港一小时车程,海运和陆运均能满足产品运输需求;三是看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优良的营商环境。盐城市的领导对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企业投资提供了坚实的信心;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上下下各级职能部门的倾心服务,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盐城光伏产业链条完整,对小牛等落户盐城的企业发展带来了实质性帮助。江苏小牛积极响应盐城政府“规划前端、产业尖端、配套高端”的目标定位,致力于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业集聚区建设,加快构建功能互补、共生双赢、良性循环的产业空间协作体系。

盐城光电产业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超常规、无假日“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对于项目建设方面,无论是项目硬件配套的设施建设,还是对应的项目审批流程服务,绝对是倾力支持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园加快建成投产。

研发决定技术,技术决定产品,产品决定市场,市场决定生死。“只有持续研发才能保证产品在光伏智能装备产业处于不败之林。”该负责人介绍,小牛盐城基地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总经理亲自组建江苏小牛研发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最终使得产品产业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