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太阳能或将成为绿色建筑的主流

日期:2021-04-14    来源:太阳能供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4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市场 清洁能源 太阳能供暖

此前一段时间,北方地区的清洁供暖工作一直在被提及,为了促进北方地区清洁供暖的改造工作,财政部等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的通知》,开启了新一轮的清洁供暖补贴的申报工作。

《通知》表明:太阳能供暖等清洁供暖方式被列入了补贴的范围内。按照当前的社会发展趋势,新建的房屋基本以绿色建筑为主,而此次国家将太阳能取暖纳入支持范围,无疑会进一步地推动太阳能与绿色建筑的结合。

此前,两会上也提出今年北方地区的清洁供暖率要达到70%,而太阳能也属于清洁能源的一种,从这个两个通知来看,太阳能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其实,利用太阳能来进行供暖在早些年就已经提出来了,根据当时国家所发布的通知来看,要在2021年实现太阳能供暖面积目标5000万平方米,但目前只完成了四分之一。

在建筑方面,太阳能与它结合有着天然的优势,无论是用于供暖还是光伏发电都可以,所以,这可以成为我国未来绿色建筑发展的一个新方向,也算是为国家提出的“碳中和”“碳达峰”出了一份力。

目前,北方地区有一些地方已经利用太阳能开始进行供暖了,比如说山东、内蒙古等地,所以说太阳能供暖在清洁供暖市场上将会占有很大的一块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