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河光伏:奋楫扬帆行致远 勇闯市场天地宽 ——公司吹响开拓户用光伏市场冲锋号

日期:2021-04-12    来源:黄河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光伏 户用光伏 光伏市场

“潼关区域有序放贷”“成功签约三原、泾阳联社”“三原、泾阳区域首批并网”“秦都区、耀州区域正式开工……” 在生机勃勃的三月,公司吹响了开拓户用光伏市场冲锋号,市场开发不断取得新突破。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发潜在意向农户600余户,开工建设100余户,总容量近3MW,实现并网发电60余户,为全年户用开发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谋篇布局 户用市场全面发力

在去年成功试水开发潼关户用光伏市场的基础上,今年公司坚持“强化光伏提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经营指导思想,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千乡万村沐光行动”,把在全省区域大面积、大规模开发户用光伏作为了全年乃至今后经营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和重点工作。为此,公司抽派精兵强将,成立了户用光伏开发团队,由主要领导带队主抓,主动出击,调研推广,在户用光伏项目市场全面发力,一场开拓户用光伏市场的战役就此打响。

勇闯市场 打牢市场发展之基

一个多月来,公司户用开发团队分成若干开发小组,在西安市蓝田县、鄠邑区,渭南市临渭区、富平县、大荔县,延安市宜川县、洛川县、咸阳市秦都区、三原县、泾阳县及铜川市耀州区、印台区等地四处撒网调研,寻找市场。在竞争对手和农户的眼里,黄河光伏人骨子里有一股爱闯、爱拼的劲头,颇有“初生牛犊不畏虎”的感觉,每到一个村镇,开发组成员首先在村委会的组织下进行集中宣讲,登记有意向的客户进行入户详细宣传讲解,确定合作意向后,开发团队再进行屋顶测量。村上农户人口老龄化严重,加之白天出门务农,流动性大,这些无疑给本就困难的市场开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但面对来之不易的机遇和广阔的市场,开发组成员没有气馁,大家迎难而上,想方设法攻克难题,农户有疑问就一遍遍地向其解释说明;农户白天务农不在家,就安排人员晚上再上门沟通建设细节;为配合农户时间,开发组成员一次次上门拜访,频繁奔走于单位与个村镇之间;为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开发组建立了工作微信群,随时在群里汇报项目开发进展、工作动态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了有问题随时沟通,有困难随时解决……大家加班加点,甚至牺牲了个人节假日休息时间,一门心思扑在市场开拓第一线,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公司户用光伏市场拓展局面逐渐打开,初现繁荣之势。

规范建设 彰显企业实力

要获得农户的认可,靠的是有勇有谋,所谓勇,就是要干出个样子来。在电站建设中,公司严格执行行业标准,选用高效单晶组件和配套材料进行安装,派专人监督整个建设过程,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照节点进行。建设完成后,公司对项目进行验收,并由专人负责电站的后期运维工作。就这样,一个个示范工程在各个村镇陆续建设完成,公司的建设实力一次次得到了有力证明,在村民的口口相传中,黄河光伏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甚至有村民主动找到开发组成员要求给自家也安装一个。

50多岁的亢万齐是潼关县太要镇欧家城村的一名的普通农户,在安装光伏电站之前,种地是他家庭唯一收入来源,经常面朝黄土背朝天干一年,没有多少结余。现在家中安装20KW的光伏电站以后,每月要增加一千多元收入!“年前在村里听黄河光伏的人来宣传装电站好,我一激动就报了名,你别说,人家到底是西安来的国企,服务态度好得很,把政策反复给我讲了好几遍,耐心的解答了我心中的各种疑惑,打消了我心中的顾虑。自从装了这个光伏电站,每天看着它发电赚钱,既省心又省力,后期的维护也不用我操心,以后我每个月都能有固定收入,日子也就好过多了!”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和光伏应用成本的快速下降,户用光伏电站被多方广泛看好,农村居民也逐渐接受了光伏发电这种新的发电形式,观念的转变使户用光伏电站在农村地区得到普遍认可和支持。农村地域广阔,用电量小,农户屋顶产权明晰,为户用光伏电站在农村发展提供了先天的便利条件。户用光伏电站运维简单,收益稳定,运行期可长达25年以上,已成为农村独有的理财养老方式。据了解,以每户20KW安装容量测算,户用光伏电站占用约120平方米的屋顶面积,大约需要45块组件,总投资6万余元,将每年可为农户带来10000元至12000元的稳定收入。开发组全体成员表示,将继续深挖潜力,主动作为,找市场、揽项目、干工程,坚持振兴乡村建设的同时实现公司创效增收,推动公司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