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西:“十四五”光伏新增3.5GW,新能源产业规模达1700亿元

日期:2021-02-22    来源:江西省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2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装机

日前,江西省发改委印发了《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指出,到2025年,江西省新能源产业规模达1700亿元左右。

文件显示,江西省将在“十四五”期间坚持“适度超前、内优外引、以电为主、多能互补”的原则,加快构建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积极稳妥发展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到2025年力争装机达到1900万千瓦以上。其中,风电、光伏、生物质装机分别达到700、1100、100万千瓦以上。

根据日前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到2020年底,江西省风电累计装机为510万千瓦,光伏累计装机为776万千瓦。以此数据对比来看,即意味着江西在整个“十四五”期间,光伏的基础新增规模将不及3.5GW,平均到每年的新增规模则仅为700MW,而风电则为2GW,平均到每年新增规模则仅为400MW。

但需要强调的是,尽管江西“十四五”规划中光伏基础新增空间仅为3.5GW左右,但日前江西省公布的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论证项目名单中,截止到2021年1月15日,入库的光伏项目规模已经达到27.15GW,远超江西省“十四五”规划。

除发电端外,江西省在“十四五”期间,将加快新一代太阳能电池、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推广“光伏+”应用,提高光伏转化效率,大力发展锂电电池关键材料,培育若干国际一流企业,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重要基地,建设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集聚区。

提升赣东北开放合作水平,提升“两光一车”(光伏、光学、汽车)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全国光伏光学产业基地。加快赣西转型升级步伐,支持新余推进钢铁、锂电、硅灰石、光伏、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中部地区新型工业强市、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

以宜春、新余、上饶、赣州等设区市为重点,打造赣西、赣东北、赣南三大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加快上饶光伏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新余国家硅材料及光伏应用产业化基地、宜春国家锂电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平台建设,培育形成若干特色产业集群。到2025年,新能源产业规模达1700亿元左右。

另外,江西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雅砻江中游-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及其配套工程,争取引入第二回直流入赣输电工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