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0年华能集团新增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日期:2021-01-12    来源:国际能源研究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2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新能源装机 光伏项目

保电价

2020年是陆上风电“国补”电价实施的最后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风电“抢装潮”、光伏原辅材价格上涨给新能源基本建设带来影响。集团公司上下统筹推进,迎难而上,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采取成立保投产督导组、持续优化管理流程、督促成立电网专项协调组等专项措施,统筹协调施工吊装资源、保障设备及时供货、狠抓电网接入落实,最终实现560万千瓦风电、276万千瓦光伏保电价项目全部按时投产。

促光伏

2020年,集团公司加快了光伏项目的建设步伐,实现了276万千瓦光伏投产,其中253万千瓦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为年度“保九上千”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下半年,面对光伏设备组件供货异常紧张的情况,新能源事业部会同相关部门对设备采购工作提前部署,及早锁定了设备资源,为项目投产打下坚实基础,并利用3个月有效工期,通过精心谋划合理组织,确保了年度任务目标的实现。

抓海风

集团公司坚定不移以“东线”海上风电为依托,快速高质量推进海上工程建设。统筹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实现已核准项目应开尽开,2020年海上风电实体开工215万千瓦。同时,在海上风电抢装潮的大环境下,船机设备、主机供货资源异常紧张,新能源事业部统筹协调资源,加强对各海上项目的督导,实现年度投产了5万千瓦。

谋开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公司提前谋划各项目全面开工和投产工作,已完成高龙山等1了个项目288.7万千瓦风电主机设备的打捆招标,建设资源的锁定为2021年项目投产提供坚强保障。

建平台

为实现新能源项目的降本增效,2020年集团公司启动了智慧运维中心建设工作,以“三个开放”的思路为指导,形成了智慧运维中心建设的初步方案及技术路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