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电站助力疫苗生产

日期:2021-01-09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药集团屋顶光伏电站 新冠病毒疫苗 光伏电站 屋顶分布式电站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仍在持续蔓延,近日,上海、山东、广东等地发现变异新冠感染;河北石家庄、大连等地疫情又反复,陷入紧急状态。疫苗成为控制疫情的有效途径。

12月31日,我国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并为全民免费使用,令国人振奋。

在抗击疫情,支援疫苗研发的道路上,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企业,每个行业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作为光伏人,抗疫路上,我们也奋勇向前。

光伏电站助力疫苗研发

去年一月,国药集团为了给工厂提供稳定的清洁电力,在其厂房屋顶安装了196kW的屋顶分布式电站。并网后,这座电站单日发电量最高近1300度。

(国药集团196kW屋顶分布式电站)

而正是这座光伏电站,陪伴着无数科研人员日夜坚持,研发疫苗。据数据统计,在疫情期间,项目累计供应约23万度清洁电力,节约标准煤73.6吨,减排二氧化碳184吨。在助力国药集团拥有稳定的电力供应的同时,又起到了节能减排,降低能耗成本的作用。

清洁电力助力疫苗生产

如今,为确保疫苗供应,在国药集团的生产车间,生产线两班24小时不停运转,开足马力。为了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许多产线工人也在夜以继日的连轴转,他们昼夜不停生产药物的时候,需要工厂大量的供电。

在产线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疫苗的时候,工厂屋顶上的光伏电站正为国药集团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电力,以应对产线制药和生产研发的能源需求,让产线员工在制药期间没有后顾之忧。

国药集团屋顶光伏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