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迎接新技术迭代,全力拥抱HJT新赛道,安徽宣城光伏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

日期:2020-12-28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8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JT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 开盛集团 太阳能电池

今年以来,随着核心技术的逐一突破,行业龙头及业外资本开始把目光聚焦在HJT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上,而在以迈为、通威、东方日升、开盛为代表的一众先进企业的发力推动下,越来越多的龙头企业开始关注并布局HJT异质结高效电池技术。

据SOLARZOOM统计,截止目前,产业中HJT的实际产能大概在4GW左右,规划产能近50GW,产线成本已经降至5亿/GW以下,逼近PERC,并预期在2年内将GW级产线投资降到3-3.5亿,HJT异质结高效电池技术开始一步步走上了主流电池技术的舞台。

为了进一步推动HJT异质结电池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量产,加速新一代太阳能技术迭代,HJT行业领军者——开盛集团在安徽宣城开设光伏先进技术研究院,为HJ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创建健康适宜的生态圈。2020年12月28日,宣城光伏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据了解,新揭牌的宣城光伏先进技术研究院落户在宣城开盛光伏园内,日后将拥有四大功能:先进技术研发、相关初创公司孵化、产学研联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

此外,据开盛集团内部人士介绍,整个开盛光伏产业园一期规划用地17.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米,在“百亿投资、千亿产业园”规划目标引领下,将在接来的十四五期间打造产值200亿以上的上市龙头企业。为此,开盛集团引入了徐晓华、徐希祥、徐昕等一众海内外知名的技术专家,在整个光伏产业园中,围绕光伏先进技术研究院,打造了以异质结技术为基础的主流光伏板块,以柔性铜铟镓硒薄膜为技术的光伏建材及移动能源板块,以钙钛矿技术为基础的未来光伏技术板块等多个未来技术平台,以覆盖装备、原材料、产品、工艺及应用的全产业链未来光伏的需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异质结板块,据开盛介绍,首期500MW项目日前已经完成了设备入场,来年3月份,首期项目将投产,在之后的整个十四五期间,异质结板块将建成10GW高效HJT异质结产能。在之前其他场合开盛集团旗下华晟新能源总经理徐晓华曾经表示,随着宣城首期500MW HJT异质结项目的顺利落地并达产,在整个行业规模效应的烘托下,HJT异质结电池成本将进一步下降,到2021年下半年HJT电池制造成本将低于0.8元/W,平均转换效率实现24.5%。

在揭牌仪式上,作为首期500MW异质结项目的主要装备合作伙伴,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高度评价了开盛以及即将全速运营的光伏先进技术研究院,他表示自己惊叹于宣城政府和华晟团队打出的这套组合拳,“他们清楚的看到了光伏进入HJT新赛道以后会发生的变化,在赛道上只有站得够高,你才能看得足够远,才能看清楚未来的道路”,并表示迈为股份将与研究院一起,把宣城打造成光伏先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样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