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渭南:两个光伏领跑基地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日期:2020-11-30    来源:渭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3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渭南光伏 光伏领跑基地 光伏项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公布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经省级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渭南光伏领跑基地澄城县庄头镇雷家洼100MW光伏发电项目、渭南光伏领跑基地合阳县王庄镇张家河100MW光伏发电项目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开展智能光伏试点项目和试点企业评选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等六部门贯彻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具体举措,通过智能光伏试点项目和试点企业评选,进一步提升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率,加快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动能,实现光伏产业智能创新驱动和持续健康发展。

我市入选的两个项目均为国家能源局第三批光伏领跑基地项目,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实施,项目总装机200MW,总投资12.4亿元,年发电量2.88亿千瓦时,项目的实施对改善黄土旱塬生态环境,实现区域节能减排,促进全市能源生产消费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采用单晶PERC双面双玻370Wp组件,转换效率高达18.96%,支架采用固定可调式和平单轴两种技术方案组合,经组串式和集散式高效能逆变器逆变升压后,将源源不断的绿色清洁电力并入电网。

此次入选的两个项目均采取“绿色+智能”运维方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与能源领域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光伏电站运营管理水平。项目基于人工智能、声音识别、图象识别和自动传感技术的智能化运维管理系统,完成电站数据分析、组串故障定位、缺陷管理、自动化报表管理等工作。同时,清洗机器人、无人机巡检系统、AI眼镜+智能头盔等先进设备的运用,实现了电站24h全天候监测,有效节约了电站人力成本,提高了项目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以信息化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