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大选结果或将左右光伏行业发展

日期:2020-11-02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拜登VS特朗普,正在大洋彼岸激烈的唇枪舌战,为自己的当选做最后的努力。

标普评级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若拜登当选,则可能使美国光伏年部署率提高近一倍,但他对美国正在进行的能源转型采取务实态度,可能会放缓实施进度,以尽量减少对客户的财务影响。

标普的报告写道,“美国公用事业已经自发开始了能源转型,减少了一半对煤炭发电的依赖,更倾向使用天然气发电。该行业强劲的资本支出集中在可再生能源、电池技术和天然气生产上。我们预计,无论大选结果如何,公用事业都将按原计划发展。”

然而,大选结果可能在具体的能源资源方面导致不同的结果。标普称,拜登很可能会促进光伏的广泛应用,且他的目标是要在2025年前安装5亿块光伏电池板。标普分析师估计,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未来5年内,每年可能会安装约30GW光伏项目,而目前美国光伏年部署量仅为每年15GW。

若民主党也在国会大获全胜,标普预计,拜登的获胜将尤其利于户用光伏和储能企业。报告称,拜登的政策还可能在降低需求的同时增加化石燃料生产成本,这一推动力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可能导致“搁浅资源的崩溃”。

另一方面,特朗普很可能在鼓励国内生产和促进能源独立的前提下,对油气行业实施额外补贴和减税。

AEE还预计,特朗普政府可能会试图干涉州气候承诺和与主要批发市场相关的规则。他还说:“特朗普政府不断在全球增长领域面前设置障碍,我们可能会失去竞争力”。

拜登担任总统还可能加快海上风电的开发,而特朗普政府可能会通过允许冗长的影响分析研究来推迟项目,并取消税收抵免,从而放缓海上风力发电的部署。

另外,在尚未采取气候相关政策的州,迅速转向此类可再生能源可能导致消费者电费增加,该报告预计,若拜登当选,公用事业行业可能会享受到一些特权,来逐渐实现优惠价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