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重庆工程公司新能源板块又添一项新专利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电建重庆工程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6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 中国电建

日前,重庆工程公司在新能源板块自主研发的“运载架及运载装置”科技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运载架及运载装置”主要用于光伏组件运输,运载架主要包括承载部件、背带和连接带,其中,承载部件包括相连接的立杆组件和横杆组件,光伏组件的一端能够搭接于在立杆组件,另一端能够搭接于横杆组件;背带与立杆组件相连接,且背带位于立杆组件远离横杆组件的一侧;连接带用于将光伏组件与立杆组件及横杆组件绑扎连接。本申请提供的运载架,通过设置承载部件、背带和连接带,便于运输人员在山地等复杂地形下对于光伏组件的人工运输,提高人工运输效率,提升复杂山地情况下光伏组件的运输安全性。

据悉,该专利应用在重庆工程公司承建并建成的重庆市巫山县三溪两坪19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重庆工程公司将立足新能源项目建设,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研究,为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业务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