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实力卓群,东方日升哈萨克斯坦50MW光伏电站发电量超预期

日期:2020-09-01    来源:东方日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近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0118)此前投资的哈萨克斯坦50MW光伏电站项目PR测试数据显示,该项目7月PR实际测量结果为80.39%,较仿真值高出3.8%,发电量超过设计和投资回报预期。

据悉,东方日升哈萨克斯坦50MW光伏电站位于南突厥斯坦州chulakkurgan(丘拉克库尔干镇)。该项目为东方日升投资项目,从欧洲复兴银行EBRD进行项目融资,所有技术尽调文件TDD和设计文件经欧洲复兴银行委派德国监理公司Tractebel Engineering GmbH进行审核和监督。在多方协同、配合下,该项目自19年年中开工建设到建成并网仅历时半年多,其顺利并网后标志着中哈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再攀绿色高峰。

根据当地气象数据,该项目所在地气候环境严酷,最低温度为-27℃,最高温度42℃。为应对项目地的严酷环境,该项目采用东方日升330W多晶组件+华为SUN2000-185KTL组串式逆变器+中信博Skyline 1V84跟踪支架组合形式。其中,东方日升330W多晶组件具备行业领先的低温度系数,杰出的低辐照性能以及优良的抗PID性能等优势,在恶劣条件下,依旧能够保持良好的性能。极热极寒对于器件的考验非常严峻,而华为通过高标准的器件选型,自有专利的独特散热技术,确保了所用元器件在恶劣环境情况下的可靠性。此次,东方日升、华为、中信博三方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推动行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现场根据IEC-61724 Photovoltaic system performance 标准要求进行测试,七天测试结果如下:

实际测试PR

从表中可以看出,实际测试PR为82.44%,七天加权平均值为80.39%。经过温度修正的最高PR为84.96%,七天加权平均为83.38%。

从项目融资提交监理审核的PV system 报告中可看出,全年PR 为82%, 7月的PR 为76.6%。

PV system 仿真报告每个月PR

从实际测量值为80.39%与PV system 报告7月PR进行比较,得出实际值比仿真值高3.8%,发电量超过了设计和投资回报预期。

此项目高系统效率PR的体现了东方日升海外项目公司的以下核心能力:

1、强大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模块化设计能力

东方日升海外项目公司中国技术团队,经过一百多个系统设计方案,与自动配置和损耗算法比较,结合成本和收益敏感性分析。针对每个项目成本结构进行系统优化选择,已经形成整个光伏场区的系统性的拓扑、设备位置优化、走线优化、电缆敷设、支架优化、道路排水等整体形成一整套的设计理念、设计模块化,各个模块保证无缝对接,形成整体的统一不出现干涉。同时,设计方案精简分类子模块,让施工人员傻瓜式识图和优化工序,设计一切围绕,缩短并网周期,为企业和客户尽早获得电价为主导。系统化的设计理念,保证了项目成本优化与质量的平衡、成本与高发电量的平衡。

2、国际化设计能力

针对中国标准、设计理念和设计管理方式与存在冲突问题。经过多个项目与本地设计院深化设计,国际监理严格要求出具各类文件,银行严格的技术尽调TDD,东方日升海外项目公司中国技术团队已经具备中国一流的国际化设计能力和设计管理能力。

3、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

以高系统效率和高发电量为宗旨的设计方案,离不开现场施工管理团队效率执行能力和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以他们兢兢业业的态度克服恶劣的现场施工条件,做到每时每地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

哈萨克斯坦全年日照时间长达2200-3000小时,发展风电和太阳能的潜力巨大。作为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家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的中国光伏企业,东方日升凭借显著的产品优势和本土化的策略,目前已在当地投建了多个电站项目,成功占领了市场高地及资本青睐。此次“超预期”电站的打造,实力佐证了东方日升良好的施工质量控制能力以及超前的海外项目融资能力和运维能力,同时也表明东方日升作为A股光伏龙头企业已具备强大的平衡系统成本、高PR的设计能力及处理监理尽调的能力。同时,东方日升在此项目项目都采用中国的厂家设备,在自己走出去的同时,与其他中国企业携手共进国际化,符合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保证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