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贵州大龙:太阳能光伏路灯进乡村,照亮3万人回家的路

日期:2020-08-26    来源:广安区微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6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这里,是大龙镇。这,是一段关于太阳能光伏路灯进村,点亮11个村照亮3万人回家路的故事。

2020年初,市级民生工程——光伏路灯安装项目在广安区大龙镇拉开帷幕。光伏路灯安装涉及全镇11个村,共810盏,主要分布在公路主干道沿线和村级小型支路,其中到户的约有60盏。光伏路灯的安装也为大龙镇带去了新的生命力。

近日,记者也在大龙镇白沙村看到马路边有不少工人围在一起为此忙活,他们正在进行光伏路灯安装,安装光伏电板、将路灯安装进灯座……大家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据了解,白沙村此次路灯安装共涉及80盏,其中60盏覆盖公路3.2公里,20盏能够安装进院坝,到村民家门口。

家住白沙村3组的李洪江已有73岁的高龄,李老伯喜欢在吃完夜饭之后,在村子里散步,但由于眼睛不好,道路又没有光亮,散步时容易磕绊,家里人都极力阻止他这一行为。自从光伏路灯修好之后,李老伯重新逛上了这条陪伴他几十年的乡村小路。“以前一到晚上路上就黑灯瞎火的,夏天还容易出现蛇,出来散步老伴他们都担心我的安全,现在有了路灯,看得清路了,也能更好地欣赏村上的夜景,我非常开心。”李老伯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截至目前,太山村和光华村的路灯已于年初安装完毕,共75盏。包括白沙村在内的其余9村已于8月4日开始施工,预计9月中旬安装完毕,同时还将持续跟进路灯管护工作,确保民生工程长效持久地发挥效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