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硅材料产业新闻动态(8月7日)

日期:2020-08-07    来源:硅业分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7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料硅片 协鑫集成 光伏企业

NO.1 REC告别多晶硅市场 重心转向组件制造

挪威多晶硅和硅烷气体公司REC Silicon ASA在第二季度更新中透露,已售出了其位于华盛顿州摩西湖工厂生产的最后62吨太阳能级多晶硅,该公司正在迅速退出太阳能多晶硅市场。

实际上,REC Silicon摩西湖工厂已经关闭一年多了。由于中国决定对进口多晶硅征收保障性关税,这使得REC脱离了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最终REC Silicon决定在2019年夏天解雇其最后的100名员工,只留下了零星几位维修人员看守设备。

目前REC的营收越来越依赖其在蒙大拿州Butte工厂生产的半导体级多晶硅及硅烷气体的销售,即使如此,这一收入来源也可能受到威胁,REC Silicon宣布,已有潜在买家对其设备产生了浓厚兴趣。

疫情中断并延迟了尽职调查的过程,这或许是阻碍REC在美国土壤上继续生产的全部原因。

REC接受了美国政府给予的830万美元新冠病毒经济援助贷款,其中一部分约440万美元分配给了太阳能材料业务。但根据“薪资保护计划”,政府授予的援助公司必须用以维持目前的员工人数和工资水平。

REC产业链上游受挫,刺激REC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其下游组件端。今年五月,REC宣布,正在考虑在法国东北部Sarreguemines建立一个2GW的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工厂,接受采访时REC表示,2019年5月在Intersolar Europe上推出的REC Alpha太阳能组件大获成功,因此集团2019年8月宣布计划与其潜在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将其Alpha异质结技术的产能提高600 MW。“公司正在考虑在全球范围内(包括欧洲)与合作伙伴建设工厂,选址在法国东北部Grand Est地区Sarreguemines,因为欧洲传统上是REC的重要市场”。

NO.2 协鑫集成42亿元定增获批 半导体+光伏两条腿走路

2020 年 8 月 3 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协鑫集成公告称: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此前公告,该项目中,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计划总投资28.7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4.4亿元,项目建设期12个月,年产8英寸再生晶圆60万片、12英寸再生晶圆300万片。

NO.3 云南能投化工40万吨/年有机硅项目进展

土建施工混凝土完成2790立方;桩基新增38根,完成20根;氯甲烷合成基础全部完成,一层脚手架11-18轴完成80%;单体罐组基础全部完成,酸罐组基础全部完成;氯甲烷及粗单体罐组全部完成;水解裂解及环体精馏装置基础全部完成;工艺焊工7名,地下管网本月完成5461达因,完成总量的100%;管沟开挖共计完成1842米,完成84%;管道喷砂、防腐共计完成1812.84米,完成100%。

NO.4 初步预计7月份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4.9%

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08万辆,环比下降9.6%,同比增长14.9%;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5.3%,商用车同比增长59.6%。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08万辆,环比下降9.6%,同比增长14.9%;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5.3%,商用车同比增长59.6%。

1-7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234万辆,同比下降12.7%;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下降18.6%,商用车同比增长14.3%。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