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总规划5GW!国内首个钙钛矿电池生产基地投产!

日期:2020-08-0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纤纳光电 光伏组件

7月31日,衢州纤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落成典礼暨钙钛矿生产线投产仪式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为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衢投资项目,该项目总体规划5GW,总投资54.6亿元,总用地面积600亩。一期厂房11000方包含半导体车间、动力、合成、仓库、办公、宿舍等相关配套,今年计划年产20-25万平方米光伏发电玻璃。

钙钛矿电池技术是值得期待的一款太阳能技术,据了解,纤纳光电的钙钛矿材料成本仅为传统晶硅光伏材料的1/20,大规模应用后,可降低至目前传统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一半左右,与当前煤电价格相当,有望实现光伏发电的平价上网。

纤纳光电CEO姚冀众表示,纤纳光电的全球首个钙钛矿产业园的建设,将加速推进第三代太阳能光伏薄膜技术的大规模工业化应用进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衢州终于建成全国第一个钙钛矿光伏生产基地,相信钙钛矿这项第三代光伏新技术,必将成为推动光伏甚至能源行业未来革命的主要动力源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