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电站25年后,就不发电了?

日期:2020-07-11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1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电站 度电补贴

先跟大家说一个关于光伏电站使用25年的误区。

我们总说光伏电站可以用25年。真的有人认为光伏电站就只能用25年......

其实,不是的。

25年是光伏行业内功率质保的年限,到25年组件功率衰减不会超过20%,就是说,25年后,光伏电站是还能继续使用,继续发电的,而且,会有80%的功率输出!之前文章里也提到了案例:《这就是我一直向你推荐装“光伏电站”的原因 !》,最美老组件,30多年了,还在继续发电。

所以说,只要你的光伏电站在发电,就可以一直卖电给电网挣钱。

25年后,还能挣钱。

匿名:2018年,在三间房的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电站,今年在剩余的一间屋顶上也安装了5千瓦光伏电站,用的一个逆变器15千瓦的,请问电价是按2018给么?

伏妹儿:不是的。如果用的一个逆变器,属于增容。增容的话,是按照新安装时间发电价补贴的。

匿名:几年前我们装的光伏,当时安装商说国家为了支持装光伏,有初装补贴,一千瓦一千元,我县初装补帖到现在只发了一点,怎么办?

伏妹儿:国家方面给的是度电补贴,初装补贴可能是当地省市给的,比如陕西省。可以联系当地财政厅咨询问问。

匿名:app上显示没有补贴,怎么办?

伏妹儿:2020年补贴确定是有的。App上可能更新的慢。可以到当地电力局问问。

匿名:空气能的地线接在光伏的地线一起对光伏与空气能有影响吗?

V工:接光伏配电箱处地线没影响,别跟光伏组件接地接一起。

匿名:支架和逆变器接地在一起会经常出现问题吗?

V工:主要是存在隐患,打雷时会把雷引到逆变器处

匿名:那逆变器和配电箱可以接一起吗?

V工:可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