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里程碑!全球首座商业化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电站正式投入商运

日期:2020-06-22    来源:兰州大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2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大成 甘肃光热市场 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

2020年6月19日上午,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电站举行投运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由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世界第一座商业化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自2019年12月31日17时50分成功首次并网发电以来,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协调各方在短时间内组织人员到场,开展项目消缺尾工工作,为项目投运打下良好基础。项目于今年6月初开始再次热态进盐调试,6月18日太阳能集热场系统整体并网发电投运,自项目带盐调试到系统整体投运发电用时仅仅18天,证明了以熔盐为集热介质的线性聚焦光热发电技术具有很好的技术优势。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于2016年9月成功入选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位于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规划装机容量50MW。该项目采用兰州大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并采用熔盐作为集热、传热和储热的统一介质,储热时长15小时,具备24小时持续发电能力。项目EPC总包方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融资方为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甘肃省金融控股集团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敦煌市支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