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小时签约500台!阳光电源全面扶商户用市场

日期:2020-05-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8
2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户用光伏补贴 光伏组件 光伏新增装机

近日,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今年1-4月纳入国补的户用光伏新增装机约662MW,4月新增装机为403MW,是一季度装机规模总和的1.56倍。从户用装机规模的激增来看,随着我国疫情的逐渐好转,户用光伏市场正在复苏。同时,按照国家主管部门明确的户用光伏补贴规模5亿元,度电补贴0.08元/kWh计算,今年纳入国补的户用装机预估达到6.5GW以上,我国户用光伏获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里程碑。

随着度电补贴和光伏组件成本的不断下降,2020年光伏发电系统已逐渐步入平价去补贴时代。面对这一“新”时代,企业该如何破局?作为最早涉足分布式领域的企业,阳光电源率先发力,于5月17日和聚辉新能源在山东聊城共同举办 “阳光聚辉精英汇”,以现场签售20kW逆变器500台的骄人战绩,为行业注入新希望、新动力,为户用光伏进入平价时代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会议致辞中,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表示,今年的分布式光伏市场前景较为乐观,户用市场在补贴降级的大趋势下,会向光照条件好的区域集中化、单屋顶更大化、模式多样化发展,市场也将呈现回本周期长期化、服务下沉化特点。这对于系统集成商来说是一种考验。

对于前4月户用光伏装机表现最为抢眼的山东省,张晓斌介绍说,目前来看,山东省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火爆态势,前4个月纳入国补的户用光伏规模最多,高达269MW,4月新增装机171MW,与去年同比都有一定幅度上升。

据国际能源网关注,前不久,阳光电源发布户用新品10-20kW高端力作,其继续延续阳光电源“高颜值、多发电、更安全、更可靠”等系统尖端特性,具备98.6%最大转换效率,工作电压范围宽,启动早停机晚,高效发电更持久等优势特点,尤其测算发电量可提高约2%。实实在在的发电效益俘虏了更多客户的“芳心”,首发当天2000台逆变器通过线上发布会实现了1小时之内全部售罄的新纪录。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瞄准国内户用大省,包括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区域市场,采取服务支持型商务模式,深化全国范围内的渠道布局。” 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渠道部总监陈超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时透露。

同时,据了解,阳光电源在海外户用市场也已占领一席之地,其户用光伏逆变器广泛应用于欧洲、美洲、澳洲、日本等多个国家,是当地的主流品牌。国际能源网了解到,去年11月,阳光电源系列户用光伏逆变器获得DKERA德凯全球首张EN 50549-1证书,这也为今后加速开拓欧洲户用市场,乃至全球户用市场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随着户用光伏由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发展,拼速度、拼价格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何保证户用系统的稳定性,以及发电收益是系统集成商,以及经销商的经营之本。在逆变器领域有着23年技术积淀的阳光电源,在这一阶段的竞争优势更为明显。

阳光电源授权经销商山东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涛强调,从经销商角度而言,选择大品牌、高品质的户用系统至关重要。他表示,与阳光电源这样的业内“标杆”企业成为合作伙伴是正确的选择,阳光电源完善全面的售后服务体系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未来聚辉新能源也将秉承“把人做好,把事干好”的企业理念,在阳光电源这一平台上实现加速成长。

“阳光电源品牌确实值得信赖,之前买过其他品牌逆变器,不但质量没有保障,损失的发电收益都超过了更换逆变器的费用,在我们当地老百姓的口碑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聊城的一位安装商在最后的发言互动中表示。

陈超表示,未来,阳光电源将进一步深耕户用光伏市场,一方面做到精准扶商,用优质的服务去成就客户,助力合作伙伴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与服务创新,为全球用户带去更多更好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让人人享用到清洁电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