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海润光伏仲裁隐忧现转机 脱帽或成大概率事件

日期:2020-03-2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2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润光伏 太阳能电站 光伏产品

就在外界纷纷猜测海润光伏或与联合光伏“翻脸”开战时,这桩短暂的联姻出现了转折。1月27日晚间,海润光伏发布公告显示,海润光伏已与联合光伏、全球高增长行业系列基金独立投资组合公司(下称“SPC”)签署了《转让契据》,根据披露信息,此前海润光伏与联合光伏签署的合作框架内容将转让给SPC,而此事如顺利推进,联合光伏将撤回仲裁申请,海润光伏也将消除违约风险。

此次海润光伏与联合光伏及全球高增长行业系列基金独立投资组合公司(SPC)签署三方协议,由SPC受让联合光伏于合作协议项下的所有权利、责任、义务和所有赔偿申索权及其它追讨转让债项的补救方法。根据协议安排,如果三方按照合同约定实施推进,联合光伏将撤回仲裁申请,仲裁申请中暂估的2亿元港元的违约金风险将不再存在,因此将消除该仲裁事项对海润光伏业绩可能造成的不确定性影响。

分析人士称,这一事件不仅将为海润光伏保壳工作带来利好,而且与此同时,海润光伏与联合光伏的纠纷解除,更有利于其顺利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程。

据了解,2015年5月份海润光伏与联合光伏签署93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这次合作被业界视为全球最大的单笔太阳能电站收购项目,双方作为光伏行业巨头,强强联手也为外界极力看好。然而好景不长,联合光伏突然发难向海润光伏提出了违约索赔。一时间业界对于尚处披星戴帽阶段的海润光伏不无担忧。

在此前不久,海润光伏抛出了定增预案。有接近海润光伏的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海润光伏早就有意引入战略投资者。此次海润光伏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20亿元收购源源水务和220MW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之一正是长三角一家新崛起的区域光伏巨头华君电力,将与海润光伏在上游光伏产品制造和下游光伏电站一系列完整产业链的构建方面形成合力,提升海润光伏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