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应对极端天气光伏电站运维该这样做!

日期:2020-02-12    来源:光伏星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电站运维 电站检测 分布式电站

当前在进行激烈的“新冠肺炎”保卫战中,又将迎来强降水、降温……极端天气!作为拥有在疫情环境下,躺着也能赚钱的光伏电站。我们更应该对它进行加倍的“呵护”!?

 


 

首先,对光伏电站所在的区域进行整体的巡检。由于强降雨天气,大多数会造成积水,故要保障排水系统畅通,保证光伏电站区域的排水管和排水沟渠没有杂物、垃圾……等物品以免降水时造成阻塞。当光伏系统长期处在积水环境,一方面如果有个别出现漏电状况,会对人身造成很大危险。另一方面,也加速光伏支架、支脚的氧化和破坏程度,影响光伏电站的总体寿命。

其次,要对光伏电站的组件、支架进行全面的加固和巡查!防止恶劣天气带来的刮大风现象,带跑松动的组件和支架,给其他人员带来安全隐患和造成经济损失。

接着,对光伏系统的电气设备——逆变器、汇流箱、配电箱……等电气设备进行逐一查看。检查设备门页有否锁紧,有无生锈松动、有无破漏现象。组件间的光伏线缆是否脱落。MC4接头是否掉落地面。逐一阵列进行排查,避免遗漏。

同时检查好电站监控软件通讯是否正常,是否能进行及时的监测!因为极端天气下,不建议大家到屋顶或者电站的所在区域进行查看,避免雷击、漏电等现象给自身带来的安全隐患!

最后,让我们一起共赴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战!保护好我们的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