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569TWh!2019年欧洲的太阳能和风电发电量首次超过煤炭发电量

日期:2020-0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能源市场 煤炭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伦敦非营利组织Sandbag和德国智库Agora Energiewende联合发布的《欧洲电力行业2019年报告》显示,去年欧洲太阳能和风电发电量首次超过煤炭发电量
  据了解,2019年,整个欧盟的燃煤发电量下降了24%,导致电力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2%—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Sandbag电力分析师Dave Jones强调,欧洲各国“迫切”需要摆脱煤炭。其补充到,鉴于火电仍占全球化石燃料排放的30%,欧洲是用太阳能和风电取代煤炭的“试验点”。
  其表示,欧洲在迅速利用风电和太阳能取代煤炭发电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新增太阳能和风电装机量最多的欧盟成员国,煤炭使用量的降幅也最大。该智库表示,2019年,太阳能电池板和风电场发电量占欧盟总发电量的18%,为569 TWh,而燃煤发电量下降至15%,仅为469 TWh,并指出五年前,欧洲煤炭发电量是太阳能和风电的两倍。
  根据行业组织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的统计数据,去年整个欧盟的太阳能装机量约为16.7 GW,远远高于2018年的8.2 GW。Sandbag和Agora Energiewende表示,风电装机量有望增加约14GW。
  在欧盟损失的煤炭产能中,约有一半已被太阳能和风电项目取代,剩下的部分由天然气承担,部分原因是低价格使天然气比煤炭更具竞争力。报告的作者指出,东欧国家减少对煤炭依赖的速度比西欧邻国要慢。
  希腊去年承诺到2028年淘汰煤炭,匈牙利设定了2030年的最后期限,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0个有望在2020年前实现无煤。
  Sandbag和Agora Energiewende表示,从2010年-2019年,煤炭在欧洲电力结构中所占比例下降了约10个百分点,而太阳能和风电加起来则上升了13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