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TUV北德授予上海振华全球首张IECRE电站设计与电站质量认证证书

日期:2019-12-19    来源:美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9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北德 IECRE电站 电站质量认证 光伏动态

   12月17日,TUV北德(TUV NORD)正式授予上海振华重工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电气集团”)长兴基地21MW分布式光伏电站全球首张IECRE电站设计认证证书与电站质量认证证书。
 
微信截图_20191227130356
  图左为TUV北德亚太区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任骏,图右为振华重工集团副总裁周崎
  该项目分别通过了IEC 62548:2016,IEC 62446-1:2016与IECRE OD-401:2019多项标准的严格评审。荣获此项认证标志着长兴21MW分布式电站的设计能力与建设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将在全球范围获得广泛采信与认可,同时有助于推动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华从该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建之初就设定了按IECRE高标准的要求,由TUV北德提供全过程质量监督服务,并在项目实施期间严格执行IECRE标准。从产品出货、现场施工,直至最后的项目并网,TUV北德与振华重工保持紧密的技术沟通,确保每一环节都经过严格检验。此次获证体现了振华重工一直以来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注重品质安全的企业精神。同时在认证过程中,振华重工快速有效地提升了其光伏电站的设计能力及建设水平,有助于未来在其他项目上延用相同模式、投建更多满足国际标准的光伏电站。
  17日下午,TUV北德亚太区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任骏,TUV北德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等一行领导与振华重工集团副总裁周崎、振华电气集团总经理朱莉军等一行领导在长兴基地宾馆顶楼共同俯看了长兴基地光伏电站全貌。双方就进一步多元化业务合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并充分探讨了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方向。
 
微信截图_20191227130400
  图为长兴基地21MW分布式光伏电站
  会上,任总说道:“150年来,TUV北德专注积极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作为振华重工的战略合作伙伴,TUV北德将利用自身积累的全球资源网络,从国际化、专业化、智能化以及多元化这四个层面与振华重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并着重加强节能减排项目的探讨。”
  振华重工长兴基地21MW分布式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模式。电站由68310块285W高效晶硅组件、228台80kW组串型并网逆变器、汇流升压系统、预制式开关站与监控系统组成,系统并网电压等级10kV。项目投运后预期25年累计发电量可达47258.57万kWh,年均发电量1890.34万kWh,可减少碳排放量47116万kg,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前景。
  关于IECRE认证
  IECRE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9月,下设风能、太阳能、海洋能三个委员会,旨在为IEC框架下建立针对可再生能源的系统、关键设备和服务的评价体系。IECRE认证通过国际技术标准和认证模式的统一性来推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际贸易与合作;建立高质量的相关国际标准和可再生能源认证制度,从而推动认证结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信;促进国际间贸易的便利化,颁发统一证书,实现一张证书全球通行。
  关于上海振华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上海本地及南通等地设有10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1万亩,总岸线10公里,其中深水岸线5公里,承重码头3.7公里,是全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上海振华电气集团(ZPMC Electric, 简称EZ)是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主导产业为电控系统集成、机电工程总承包、机械配套、新能源、民生工程、工厂智能制造。产品和服务涵盖:陆上重机、海工装备、轨交工程和装备、车间智能制造、光伏、LED照明、民生等多个领域。
  关于TUV北德
  作为全球领先技术服务专家,TUV北德集团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超过150家分支机构。2019年,TUV北德迎来150周年庆。在150年的发展历程中,TUV北德从最初的“压力容器检验协会”,到成为德国官方授权的技术服务公司,持续拓展服务范畴,完善服务,迄今已发展成为全球十大认证机构之一。
  TUV北德的核心服务主要体现在测试、检验、认证、咨询、教育及工程,涉及行业包含:工业、能源、铁路、车辆、环境保护、IT、自然资源、航空航天以及变得越发重要的教育培训及员工资质培养等。
  作为评估光伏产品安全、性能及质量的全球领先技术服务商,TUV北德致力于为制造商、安装商、服务供应商及投资商提供从太阳能光伏组件、零部件到光伏发电系统整个产品供应链的全方位测试和认证服务,还与电力公司、保险、银行、基金、投资方、EPC等广泛合作。目前,TUV北德通过“一检多证”,实现全球市场准入,其范围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六大洲;光伏产品测试认证能力涵盖整个组件及光伏辅材零部件领域;光伏组件测试认证范围已涵盖传统单多晶硅组件、半片/叠瓦组件、N型/P型双面组件、薄膜组件和聚光组件等,涉及MWT、PERC、CdTe以及HJT等技术。截止到2019年11月,TUV北德全球完成22.1GW光伏电站评估工作,其中中国团队完成16.8GW(不包含监造及验货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