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到2050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达34.8TW

日期:2019-1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3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耗水量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芬兰彭兰塔理工大学太阳能经济教授Christian Breyer在《自然能源》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生产1MWh电力,光伏耗水量仅占煤炭和核能发电耗水量的2%至15%;而风电耗水量占该比例的0.1%到14%。
  基于100%可再生能源的全球能源系统将更清洁,更便宜且具备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也将有助于减少95%的常规发电耗水量。
  研究人员表示,可再生能源将零温室气体排放和极低甚至可忽略的发电用水需求结合在一起。
  该研究基于从13863座规模超50MW火电厂收集的数据,总装机量4182GW。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火电厂大约占全球火电总装机量的95.8%,其基于LUT能源系统转型建模工具,制定了最佳政策方案,以评估2015-2050年期间火电和核能发电用水量。2015年,美国是常规发电用水最多的国家,占35.7%,其次是中国,占31.5%。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到2030年实施最佳政策方案—关闭大量核能和化石燃料为基础的核电站,用水量将比2015年减少75.1%。
  在分析期间,全球计划投入1797GW新燃气电厂容量,其中1365GW为开口循环机组,432GW为联合循环机组。
  因此,到2050年,预计从中国东北到中国南部,韩国、比荷卢三国、俄罗斯中部地区和伊朗等地区的取水量仍将很大。
  根据LUT大学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50年,太阳能可能会成为最便宜的能源,占全球发电量的68%,光伏发电的市场份额将从2030年的32%增加到2050年的73%,而同期风电将从2030年的43%下降到20%。
  报告还预测,到2050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达到34.8TW,风电装机量将达到4.6T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