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全球双面组件市场分析:到2024年,双面太阳能电池板将占全球年安装量的17%

日期:2019-09-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7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组件市场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双面组件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双面太阳能组件近年来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全球装机容量从2016年的97MW增加到2018年的2600MW。
  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第一份针对全球双面组件市场的报告,到2019年底,这个数字将翻一番,达到5,420MW。这将使全球双面太阳能组件累计装机容量超过8200MW。此外,在2019-2024年之间,双面市场的规模有望增加十倍。
  增长原因因地区而异,但一个统一的因素是双面组件的性价比不断提高。WoodMac研究发现,双面单晶PERC和单面单晶PERC组件之间的生产成本差现在低至0.5%。
  WoodMac预测,到2024年,全球双面组件的年产能将超过21GW,占该年总装机容量的17.2%,与2019年相比翻两番。
  在区域上,由于中国的领跑者计划鼓励了新技术的部署,中国一直是传统的两面市场。展望未来,WoodMac发现,随着中国适应无补贴体系的发展,中国双面市场将继续增长,但以每年20%的缓慢速度增长。
  同时,由于免征进口双面太阳能组件第201条的关税,美国双面太阳能市场有望大幅增长。长期以来,由于对组件进口征收许多关税以及该国国内生产规模较小,美国太阳能市场一直面临组件供应短缺的问题。结果,美国的太阳能组件价格比欧洲国家和澳大利亚的价格高40%至50%。
  美国的双面组件安装将在未来五年内持续增长,从2019年的500MW扩大到2020年的2,000MW,到2024年将增加到7,000MW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