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当过猪圈门 裱过照片!使用29年的光伏组件抽测结果出来了

日期:2019-09-24    来源:阳光工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分布式光伏发电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动态

  在1980年代初,甘肃科学院就已经利用光伏发电为西藏无电地区谋取福利。第一次建设较大规模的光伏电站则是1983年,规模为10KW。这也是我国现存最老的光伏发电站。
  这座中国最老光伏电站初始装机容量为10KW,建于1983年,至今36年的历史,坐落于距离兰州40公里的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太阳能基地。当时,国内光伏行业还非常不成熟、规模非常小,全国产量在5MW左右。这批太阳能单晶电池板也是由日本京瓷制造,送到甘肃。那个年代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甘肃榆中好多偏远山区没有通电,正是这批光伏的到来恰到好处的给百姓带来了光明。
  80年代末。随着中国逐渐发展建设,国家电力输送到了全国各个偏远遗漏地区,包括由这座电站供电的榆中地区,因为国家当时还没有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所以这批太阳能单晶电池板也就光荣地完成了使命。
  可是当时通电之后,很多电池板都被村民拆下来了,由于不知道再作何用处,村民将部分废弃,有的被拆开用铝框装裱照片,更有甚者,直接将光伏板插在猪圈栅栏旁当猪圈门,电池板破损严重。
  几十个春去秋来,2019年,这座光伏电站已经整整36周岁了!如今,它还在发电!它还剩6.4kw装机!近几年来,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它也并入了国家电网。
  如今它的衰减状况如何?看一份研究所在它运行29年后的光伏组件抽测数据:
  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使用29年时,它的功率平均下降是在16%,衰减最厉害的光伏组件也不到20%!
  且不说现在的技术更加成熟,这30年多前的实例也充分印证了光伏组件完全可以使用25年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