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12.6GW!2014-2019年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可再生能源产能投资飙升

日期:2019-07-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31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一份报告显示,自中国实施跨越非洲大陆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计划以来的5年里,其对一带一路国家带来了12.6GW的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以及68GW新煤炭产能。而这些地区在2014年之前的发电量仅为450MW。
  环保慈善机构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国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过去5年,该计划覆盖的地区,尤其是南亚和东南亚,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加。
  根据该非政府组织的数据,2014年至2019年,中国对南亚和东南亚太阳能、风能和煤炭发电项目的股权投资同比增长1370%。
  绿色和平组织的研究显示,“一带一路”沿线的12.6GW的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以及67.9GW的煤炭装机容量均由中国股权投资。
  在中国投资的12.6GW可再生能源产能中,已有1.7GW实现装机容量,其中1.2GW是太阳能。对于光伏来说,这意味着通过股权投资获得的产能增加了280%。去年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又有10.8GW项目获得了中国企业的股权投资。其中,投资最大的受益者是巴基斯坦,2014年至2018年,中国对巴基斯坦的股权投资占该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的36.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