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澳单晶PERC组件成为首款通过TÜV南德LeTID测试方案的产品

日期:2019-06-17    来源:TUV南德认证检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7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 晶澳太阳能 南德认证 太阳能企业

   中国/上海  6月5日,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于第十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SNEC)上宣布,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其单晶PERC组件在经过两轮LeTID 总计324小时的循环序列测试后,衰减值符合低于1%的标准,成为首家顺利通过TÜV南德LeTID测试评估方案的光伏组件企业。


  LeTID即热辅助光致衰减效应,是光伏行业近几年发现的组件功率衰减现象。实验室数据表明,经过几百小时的循环测试,基于不同的电池类型,部分组件功率衰减高达6%,严重影响终端用户的收益。所以,LeTID性能是光伏电站进行组件设备选型时需要充分考虑的指标。

  “近年来,随着采用PERC等高效技术的组件安装量增加,终端用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组件产品的认证测试标准也随之提高和扩充,以满足终端用户对组件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日趋严格的要求。基于最新IEC 61215草稿版的建议方案和行业研究结果,TÜV南德推出了LeTID效应评估测试方案。并且TÜV南德也可以根据客户端的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测试和服务,例如光照加热模式的衰减、LeTID衰减后的恢复等。晶澳是TÜV南德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长久以来,双方在新产品、新技术的检测认证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未来,TÜV南德期待与晶澳继续开展合作,助力晶澳不断提升技术力量和产品品质,也相信晶澳能够充分发挥双方在光伏领域的技术与品牌优势,引领光伏行业的国际标准,保持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优势。”TÜV南德大中华区智慧能源运营总监兼首席签证官张祝林表示。

  晶澳太阳能董事牛新伟博士表示:“成功通过此项测试充分证明了晶澳高效PERC组件产品的高可靠性,进一步体现了晶澳太阳能在技术创新和产品性能提升方面的不懈追求和卓越成就。未来,晶澳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产品,以满足全球客户对清洁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